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凝心聚力 扬帆起航— 2018级MPA研究生户外拓展活动记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9-04-23

为培养MPA研究生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丰富校园文化生活,4月13日下午1点30分,MPA教育中心组织2018级MPA研究生在徐州市铜山区郡岭庄园基地进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

拓展活动前,基地教练介绍了本次拓展活动安排的两个项目,第一个项目是:挑战NO.1。该项目分为3个小游戏,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和在不违反规则的前提下,各队进行PK,全队协调配合连续完成3个小游戏的挑战,总计用时最短的队伍将获得“NO.1”的荣誉称号!  第二个项目是:翻越毕业墙。4.2米高的毕业墙,要求同学们在不借助外力的情况下,20分钟内全部翻过。基地教练同时对拓展活动提出了注意事项和安全要求。

同学们按要求分为四支队伍进行比拼,每支队伍各自创建了队名和口号并且进行了团队展示,使每位参与者迅速融入团队中。第一个项目是:挑战NO.1。第一个小游戏是 “同心鼓”,由队员共同拉动带有绳子的鼓,保持鼓面水平来颠球,颠球次数最多的组获胜,此项目充分体现了队伍的协调沟通能力和队员之间的默契度;第二个小游戏是乒乓球接力,每组队员共同传递一个乒乓球,互相之间要紧密地用管子连接,从起点开始率先将圆球传递到终点的队伍获胜,队员们必须全神贯注,通过团队间有效的配合、衔接以及自我控制能力才能完成任务;第三个小游戏是我们是最棒的!每个团队围城一个圆形,利用一定的规则整个团队一起喊出“我们市最棒的”,如果团队配合不协调则需要重新开始。3个小游戏能够体现出团队的多种不同问题,通过活动让大家认识到问题的所在,并作出调整。这个项目既有士气的体验,也有协作的典范,更有效率、速度的竞争,团队士气达到最高点。当喊出“我们是最棒的”,个个信心满满。

第二个项目 “翻越毕业墙”,同学们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辅助工具的情况下,徒手搭人梯爬上距离地面4.2米的高墙。面对任务大家开始讨论怎么去做,搭人墙是最容易想到的方法。墙上有人拉,下面有人做支撑,其他人就比较容易上去。但是基地教练同时要求,已经爬上去的不可以再当人梯。关键的问题在于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同学怎么爬上去?

大家商讨着,有的同学跃跃欲试,有的同学知难而退。基地教练提示还剩下10分钟的话音未落,只见班长栗源同学面向墙壁一腿半蹲一腿弓步,第一个蹲下去勇作基石。接着梁威等男同学也踊跃地搭起了人梯,一层两层,其他同学围成半圆双手展开,形成了一个保护网。李铁涛同学踩着5名同学的肩膀,率先成功地翻过了毕业墙。掌声响起来!下面的过程就很流畅了,第一个人顺利拉上第二个人,两个人再拉上去第三个人以此类推……可是参训学员的体型不一,有的很彪悍,撘人梯是非常好的人选,可是拉他们上去却很费劲。这需要承受他们的人梯肩负更多的重量,上面的学员也要加把劲。虽然气氛很紧张,大家却是空前团结,加油声响亮,负责保护的同学也时刻戒备着。男生们跃跃欲试,女生们也不甘落后,在接下来的10分钟内,先后有30多名同学成功地翻越了毕业墙。毕业墙这个拓展项目最重要的体现就是团队的配合和信任。在我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很多工作都需要团队的协作和配合,总有些人付出的会比别人多,我们甚至看不到他们承受的压力和伤痛。

最后一名同学如何爬上毕业墙才是最难的挑战。袁培培同学翻越毕业墙后自告奋勇地以倒挂金钟的方式拉上最后一位王俊卿同学,用力向上拉着,站在毕业墙上的同学齐心协力抓住攀爬的伙伴,当最后一位同学顺利越过毕业墙时,大家都禁不住欢呼起来。活动过程中惊险刺激、高潮迭起,无时无刻不在挑战着同学们的心理能力、体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通过相互合作,全部成功翻越毕业墙。整场活动气氛和谐,让同学们学会合作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喜悦。

本次拓展活动,2018级MPA研究生有50多名同学参加,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展现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敢于挑战自我的极限勇气和,更培养了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同学们也深刻体会了成功的秘诀就在于完善的计划,严密的流程,高效的执行力,默契的团队。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大家会积极调整身心状态,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勇于面对一切挑战。2018级MPA研究生王广婷  供稿)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