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广州顺利举行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9-05-29

2019年5月11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承办的“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广州顺利举行,共有27名委员和评审专家,近570名参赛、观赛师生参加比赛。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主任徐元善教授、楚德江教授现场观摩了本次案例大赛决赛。

    大赛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尤其是MPA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辩论等比赛过程,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使MPA教育与公共管理实践、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本次大赛吸引了178所院校的1106支队伍参与,32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第一轮(小组赛)四个小组赛的第一名共4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11日晚,大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全国MPA教指委有关负责同志,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教授,教指委委员、中山大学副校长马骏教授,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夏书章教授,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总决赛评审组组长、教指委论文案例组组长、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教指委战略发展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教指委招生培养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晓齐教授,教指委师资培训组组长、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教指委评估认证组组长、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孙涛教授等委员和专家出席了总决赛开幕式。开幕式由杨开峰秘书长主持。开幕式上,李善民副校长代表中山大学致辞。他对各位委员、专家、参赛与观摩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山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情况,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全国MPA教指委有关负责同志对晋级的院校及队伍表示祝贺,指出大赛强化了MPA教育的政治导向、实践导向、培养导向,希望在今后的大赛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激励MPA研究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不负时代使命。 

    夏书章教授在发言中肯定了案例在教学中的重要性,特别强调MPA师生要深入学习和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的新思想、新观点,并运用到案例教学和研究中,倡导教学研究要不断创新,案例要与时俱进。 

    陈振明教授作为总决赛评审组组长,介绍了总决赛的评审规则及安排。

  

经过总决赛激烈的现场对决,中山大学“求是队”获得大赛冠军,华中科技大学“超越战队”获得大赛亚军,中山大学“路遥队”和华东政法大学“研值爆表队”分别获得大赛第三、第四名。

    总决赛闭幕式由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主持。闭幕式上,杨开峰秘书长做了大赛总结,提出了对案例教学的期望,并宣读本届大赛获奖名单。

 

 

                                            文章内容、图片转载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网站)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