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我院MP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危机管理与智慧人生“学术报告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9-06-18

2019年6月15日上午9:00,由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文科学研究院主办,湘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安华应邀主讲的“危机管理,智慧人生学术报告MPA教育中心309学术报告厅内进行,2018级MPA学员参加了本次报告。

杨安华教授从“为什么要研究和学习危机管理“、”什么是危机管理“、”如何进行危机管理“、”成功的危机管理需要什么智慧“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列举大量案例,从三鹿三聚氢胺奶粉事件,提到企业管理应明确政治站位,找准发展方向;通过”三株“口服液事件,讲述在面对危机管理时,因危机管理失当而产生严重后果;以强生公司的泰诺胶囊中毒事件为案例,讲述在面对危机时,因领导人及时采取有效方案而化”危“为”机“,不仅没有因此倒下,反而重新占领市场。最后,杨安华教授总结了危机管理的方法,重点介绍了”切割法“,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全体会议讲话的内容作为理论支撑,强调“不能让小风险演化为大风险”。

报告结束,MPA教育中心主任徐元善教授总结认为,本次报告既给同学们强化了危机意识,又传授了危机应对方法,激发每个学员不断拼搏、不断创新,不断完善自己。在场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系统的了解了如何应对危机管理,如何妥善处置危机,有效提高了应对危机事件的能力。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2018级MPA研究生王广婷供稿)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