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莅临MPA教育中心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9-06-18

2019年6月15日下午2:30分,由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办的“机构改革的演进”学术报告在MPA中心309学术报告厅举行。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应邀授课,报告由MPA教育中心主任徐元善教授主持,2018级MPA学员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竺乾威教授主要从机构改革的回顾、问题与前景三个方面展开,从我国机构改革的历史引出话题,回顾了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八次机构改革内容,并详细阐述了前七轮机构改革的四个重要转折点和五大特征,将改革内容基本归纳为机构和人员的精简、政府职能的转变、管理体制和制度改革和权力结构的重组。竺乾威教授指出,改革最有活力的地方是基层,要激发地方改革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首创精神,同时改革也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如果对改革出现的错误严加苛责,只会断送改革的的前景,应报以包容的态度来对待改革,实现目标。

报告结束,MPA教育中心主任徐元善教授进行总结,他表示机构改革是当前社会的热点问题,竺乾威教授通过系统全面的讲解,让MPA的学员对我国机构改革的历史和现状有了新的认识,并提出希望各位学员能学以致用,充分运用到工作学习中去。2018级MPA研究生王广婷供稿)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