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中心主任徐元善教授参加全国MPA“公共危机与应急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6-11-25

  2016年11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承办的全国MPA专业方向课 “公共危机与应急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隆重召开。中心主任徐元善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岳堂教授代表承办院校致欢迎辞。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师资培训工作组组长、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教授先后致辞。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宏山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

  研讨会上,童星教授、薛澜教授、金太军教授、朱正威教授、李俊清教授和李燕凌教授分别作了《应急案例研究中的“过程—结构分析法”》《中国应急管理体系的顶层设计与制度重构》《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分析》《应急管理与应急预案建设》《边疆民族地区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和《公共危机管理的核心问题及研究趋势》的主旨报告。 

  会议期间,湖南农业大学“农村公共危机管理研究团队”成员米正华、吴松江、刘玮、王薇、李诗悦等五位中青年教师,向大会报告了他们各自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并与参会专家学者和教师们分享了研究心得。陈岳堂教授、刘新春教授、兰勇教授、李立清教授、米正华教授分别主持并点评了各阶段的报告及讨论。

  本次教学与案例研讨会,促进了同行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推动了公共危机与应急管理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教学,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