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楚德江教授参加全国MPA “公共政策分析” 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6-12-02

  

  2016年11月26日至27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2016年第二期全国 MPA 核心课程“公共政策分析” 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出席会议的有全国 MPA 教指委委员、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陈振明教授,全国 MPA 教指委委员、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煌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胡象明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政策系主任李永军副教授,武汉大学MPA 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世香教授,全国 MPA 教指委秘书处干部白淼,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张莉处长以及来自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48所高校的60余名参会教师。我校楚德江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陈振明教授、丁煌教授、李永军副教授、胡象明教授和陈世香教授分别作了“中国政策科学的发展与理论构建”、“西方公共政策分析教育的沿革和趋势”、“政策分析的经济学视角”、“公共政策课程建设和教学中的中国元素”和“公共政策分析中的案例分析”的主题报告。随后进行了分组讨论。

  最后,全国 MPA 教指委委员、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陈振明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不仅促进了MPA教育工作者的相互了解,也促进了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的相互借鉴和学习。陈振明教授和丁煌教授为全程参与此次研讨会的教师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会议圆满结束。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