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王冠群副教授参加全国MPA核心课“政治学”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6-12-19

  

  2016年12月10日-11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22期案例教学培训暨2016年全国MPA核心课程“政治学”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60多所MPA培养单位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校王冠群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授课专家有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景跃进教授,以及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周光辉教授等。

  12月10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由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银喜教授主持。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教授致开幕辞。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和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人社部教育培训中心蔡启明主任先后致辞并为授课专家颁发聘书。

  开幕式后,四位授课专家分别进行了授课分享,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银喜教授、曹淑芹教授、张继如副教授先后主持。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教授做了题为“政治学的若干前沿问题”的报告。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政治学解读”。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景跃进教授做了题为“政治学关于政体分类的最新演变”的报告。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周光辉教授做了题为“为理解政治学寻找一个支点——政治学核心课程教学的一点思考”的教学经验分享。国家行政学院孔新峰副教授也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相关内容。各位专家针对政治学学科特点、政治学课程体系和授课对象,从前沿问题、发展历程、中外比较,以及授课方法等视角给予了全面梳理和深刻分析。

  此次研讨会在授课和互动之外,还安排了小组讨论,参会教师分为四个小组围绕“中国复兴的理论构建”、“如何认识中国政治体制”、“案例教学相关问题”、“如何理解政治学核心课程在公共管理专业知识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等问题进行交流,并由小组代表向大会做了汇报,各授课专家进行了回应。

  最后,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人社部教育培训中心蔡启明主任对大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两天的研讨会紧张而充实,授课内容丰富,小组讨论气氛热烈,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