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应邀为MPA学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7-11-13

  

  2017年11月11日上午9时,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名家讲坛系列活动再出发,本次活动邀请到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著名行政管理学家,曾担任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行政系主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竺乾威教授在哲管学院报告厅作“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机构改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主任徐元善教授主持。哲管学院的部分教师、2016级MPA研究生、2017级MPA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徐元善主任代表全院师生感谢并热烈欢迎竺乾威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报告,简要介绍了竺乾威教授的工作背景及其学术成就,随后学术报告正式开始。

  竺乾威教授报告开宗明义地指出现代国家的主要特征可概括为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和法治国家。机构改革的目的是要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要从以提高效率的流程改革向规范权力的结构改革转变。其次竺教授重点介绍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七次机构改革历程,主要有三个转折点:从党政改革转向政府改革,从精简机构、人员转向政府职能改变,政府职能从适应市场经济体制转向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最后竺教授提出了自己对今后机构改革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整场报告会知识量丰富、逻辑结构严谨,对广大师生来可谓一场学术盛宴。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对于同学们的提问,竺教授给予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徐元善主任在报告会最后再次对竺乾威教授在百忙之中莅临我院作报告表示感谢,并对本次学术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至此,本次学术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6级MPA研究生任东东供稿)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