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江苏师大MPA代表团参加江苏省第七届MPA论坛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7-11-08

  

  2017年11月4日,第七届江苏MPA论坛暨东南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在东南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江苏以及长三角地区的26所MPA培养院校的师生代表及江苏MPA联谊会代表共计138人出席该论坛。我校MPA中心主任徐元善教授、哲管学院院长郝其宏教授、副院长祝天智教授、中心秘书周定财副教授以及4名MPA在读研究生武鹏、秦刚英、李家芹和阮帅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上午的开幕式上,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教授致欢迎辞,之后进行了“第四届企业公民奖” 颁奖仪式。在主题报告阶段,首先由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带来《城市政务数据共享:机遇、挑战与策略》为主题的报告,接着由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吉林大学麻宝斌教授带来《全面深化行政改革面临的困境与出路》的报告,最后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南京农业大学石晓平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审计大学金太军教授与南京大学孔繁斌教授分别带来《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何去何从:基于经济发展和人口迁移的视角》、《治理概念的二种语境》、《中国行政体制改革前沿问题探索》的报告。各位专家学者从当今社会公共管理的热点问题中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精彩的报告令与会者受益匪浅,教授们讲解条理清楚、生动有序,时常举一些实例,令内容通俗易懂,丰富了我们的理论知识,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使我们受益良多。

  下午,各分论坛举行了交流活动。此次MPA论坛共设三个分论坛:社会治理创新与公共服务优化、全面深化改革与行政管理创新、公共治理工具与风险管理。闭幕式上各分论坛进行交流汇报,在接下来的颁奖仪式中我校荣获此次大会优秀组织奖等6张荣誉证书。祝天智教授做了此次大会的总结发言。

  最后由下届论坛承办单位河海大学代表发言,向省内外MPA院校师生发出郑重邀请,并由东南大学与河海大学进行了江苏MPA论坛会旗交接。

  江苏MPA论坛每年一届,已成功举办7届。论坛进一步活跃了江苏MPA学术氛围,促进了各MPA培养院校间交流,展示了我省MPA教育的办学成果,有助于进一步整合长三角地区公共管理优质资源,提升我省MPA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2016级MPA研究生秦刚英供稿)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