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江苏师大MPA学员参加江苏省第七届MPA论坛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7-11-08

11月4日,由东南大学主办,东南大学人文学院、东南大学MPA中心承办的第七届江苏MPA论坛暨东南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在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公共治理现代化:回顾与展望”。我校四名MPA学员受邀参加论坛,2016级学员秦刚英同学所提交论文《公共管理视角下农民外出务工状况调查与思考---以新沂市窑湾镇为例》经大会专家评审,获二等奖,其他学员获优秀奖,同时我校MPA教育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奖。

   论坛期间,我校学员认真听取论坛主题报告。在该环节,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徐晓林以“政务服务数据共享研究——以武汉市为例”为题,吉林省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麻宝斌以“全面深化行政改革面临的困境与出路”为题,南京农业大学教授石晓平以“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何去何从:基于经济发展和人口迁移的视角”为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教授金太军以“治理概念的二种语境”为题,南京大学教授孔繁斌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前沿问题探索”为题,多角度地探讨当前公共管理中的热点话题

当天下午,学员积极参与了分论坛研讨,研讨议题分别为“社会治理创新与公共服务优化”、“全面深化改革与行政管理创新”、“公共治理工具与风险管理”并在闭幕式上,参与了分论坛间的交流汇报。

我校学员在论坛期间积极参与、踊跃发言,通过学习和交流,认识到了此次论坛为各MPA院校师生搭建了一个交流和研讨的平台认识,是我们学习和提高的好机会;意识到了我国在治理现代化的征途中所取得的成就以及积累的经验,不仅具有很强的历史价值,也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接触到了各位教授、学者的学术理念、研究方法、以及严谨的治学态度。学员纷纷表示获益颇丰,对自己的求学之路、学术进步大有裨益。

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0所MPA培养院校的师生代表、江苏MPA联谊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我校徐元善教授、郝其宏教授受邀参与论文点评。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