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感悟、协作、提升——记江苏师范大学16、17级MPA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7-12-20

苏北的冬日,在些许寒冷中透着朦朦生机,而连云港林海湾丛林乐园内更是洋溢着暖暖的热情。1216日,江苏师范大学1617MPA部分师生共聚林海湾,在这里开展了一场难忘的素质拓展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郝院长向我们介绍了素质拓展的来源。在二次大战中,科学家发现,在战斗中,一部分人的存活能力更强,而这不单是身体的原因。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科学家发现,团队意识强、心理素质好的人更能够适应恶劣的环境并顺利存活下来。基于此研究结果,素质拓展活动逐步成型并为大众认可,成为现代生活中团队经常组织的活动。大家听了郝院长的介绍,对于此次活动有了更高的认识,态度上也更加端正:大家要在玩的同时,有所收获、有所提升!

活动首先在热身游戏中开始。由于此次是不同年级的同学在一起活动,大家彼此之间有些生疏。通过这个名叫“棒棒糖,粘几个”的游戏,大家渐渐熟络起来,气氛也活跃了很多。接下来,我们进行了分队,并进行了起队名、画LOGO、唱队歌、喊口号等准备活动。我们共分为两队,一队由周老师领衔,名叫苹果队,一首火遍全国的小苹果作为队歌与他们红红火火的口号彼此呼应,很是震撼。另一队由杜佳带领,名叫荣耀队,“荣耀荣耀、王者都要”的口号与两只老虎的队歌一起出现,诙谐有趣,让现场气氛更加活跃。

建队结束后,我们开始了第一项活动,真人CS对抗。红蓝两队分别进行了攻守转换。在一次次的对抗中,大家不断摸索经验,渐渐从从单兵作战转向团队协作,包抄、掩护、突击,“战斗”的愈发激烈。通过这个对抗,大家表现得活泼而勇敢,机敏而又谨慎,也深深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大家齐心协力配合才会有胜利。第二项活动是AR体验。这项活动主要是大家通过AR设备来体验过山车的感觉。在一次次的尖叫声中,大家体验了高科技带来的全新感受。接下来,大家进行了高空攀爬。高空攀爬是指在各个云台中间,搭建了独木桥、云梯、钢丝绳等,大家通过这些简易的高空装备来在云台间行走。由于在高空,而且连接的都是独木桥之类的,对于大家来说还是难度很大的。在相互的鼓励和探讨中,大家纷纷开始了尝试。在小心翼翼的试探后,大家逐渐克服了内心的恐惧,掌握了高空攀爬的技巧,顺利地通过了各种挑战。攀爬结束后,大家又进行了卡丁车、射击等游戏活动,欢声笑语不断。

不知不觉间,夕阳西下,冬日的寒风愈发刺骨,但大家还是热情高涨,在林海湾恋恋不舍。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战胜了高空等挑战,提高了自己的心理素质。更重要的是,这次活动让大家对彼此更加熟悉,加深了我们的师生情谊。期待下一次MPA集体活动!

  

  

  

                                                        (2016MPA研究生吴奇供稿)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