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楚德江教授应邀参加2017年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7年11月11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承办为期两天的“2017年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98所高校的13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杨金龙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系副主任朱春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褚建勋副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公共事务学院MPA教育中心主任臧武芳主持。

    杨金龙教授开幕词中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始终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并且在近年来取得重大进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MPA专业也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和探讨,提升教学水平,希望与会老师能够在本次研讨会中有所收获,同时,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建设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郁建兴教授代表全国MPA教指委致辞并且回顾了公共管理教学的发展历程,指出该领域教师最主要的责任就是推动公共管理理论和方法的创新。希望通过研讨会交流与讨论各位同仁能有所收获,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郁建兴教授《从公共行政到公共治理》,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杜海峰教授《大数据时代公共管理的研究方法培训》,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春奎教授《新时代中国公共管理学国际化、规范化与本土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褚建勋副教授《大数据时代公共管理的前言选题培训》,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孙东海《我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地方实践与评述》为题应邀分别授课。

   11月12日下午,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楚德江教授在会议上分享了在公共管理教学中的经验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授课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为全体MPA院校教师提供了交流和讨论的平台,通过思想的摩擦与碰撞,有力地推动了“公共管理”课程以及MPA专业教育的蓬勃发展。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