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第十届“江苏MPA论坛”暨“江苏师大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在徐州中汇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发布者:hxd 发布时间:2020-11-24

      2020年11月14日,由江苏MPA论坛组委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MPA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十届“江苏MPA论坛”暨“江苏师大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在徐州中汇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石晓平教授、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谢佳宏主任,江苏MPA联谊会会长、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涛珍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MPA师生代表、江苏MPA联谊会代表和MPA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150人在这里济济一堂。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论坛由江苏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院长郝其宏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以“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公共管理: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开幕式上,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近年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我校MPA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与办学特色。南京市统计局处长杨忠民作为MPA研究生代表进行发言。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谢佳宏主任代表全国MPA教指委对本届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江苏MPA教育发展提出希望和建议。

 

       会上,与会嘉宾为江苏MPA二十周征文获奖代表和第十届“江苏MPA论坛”暨“江苏师大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获奖代表作者颁奖。

       主题报告环节,复旦大学的竺乾威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的李俊清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的石晓平教授和全国MPA教指委的谢佳宏主任围绕当下热点的国家治理的机制与挑战、国族构建中的公共性问题、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和对我国MPA教育发展趋势的思考等话题作了专题讲座。

      上午论坛开幕式及主题汇报结束后,90余名江苏MPA论坛组委会、江苏MPA联谊会代表举行了换届大会,经推荐产生了新一届组委会及联谊会成员并确定了第十二届“江苏MPA论坛”由南京师范大学主办。

 

 

    

       本届论坛共设四个分论坛,下午与会专家与学员围绕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创新、社会政策与社会治理、“放管服”改革与政府治理创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议题展开热烈研讨与交流。参赛者积极的展示,评议人精辟的点评,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将论坛的气氛推上了新的高潮。

 

 

       闭幕式由江苏MPA论坛秘书长、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涛珍教授主持。四个分论坛主持人向大会进行了汇报交流,随后江苏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院长郝其宏教授与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吴阶宝教授举行了换届会旗交接仪式。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江苏MPA教育界的一次盛会,有利于增进省内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展示了江苏师范大学MPA教育的办学成果,进一步提升我校MPA教育的形象与影响力。

                                                   (2020级MPA研究生陈思凝供稿  武悦老师供图)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