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2018级MPA研究生开展出租车、网约车运营状况调研活动
发布者:hxd 发布时间:2020-12-13

为进一步增强MPA研究生社会调研能力,实现“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2020126日上午,MPA教育中心组织2018MPA研究生赴徐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进行调研,本次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开展。

座谈会由徐州市交通运输局法规处阚志勇处长主持。徐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处黄任党委书记致欢迎词,他代表运管处热烈欢迎师生们的到来,简要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和行业监管情况,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能够多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更好地促进行业监管工作,并预祝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徐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工会马建忠主席详细介绍了徐州出租车行业的基本情况以及运营状况,重点介绍了出租车、网约车的监管、改革方向。并提出了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发展的主要措施,一是积极推进巡游出租车运价实行政府指导价;二是积极推动网约车平台公司和巡游出租车汽车融合发展;三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督,修订完善信誉考核。随后,徐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梁继会长、朱友全副会长、党总支白久江副书记、肖昭华副会长、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负责人、 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协会代表、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单位的运营现状、存在的问题、未来的业务重点和党建工作。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主管部门、出租公司、乘客三方共同努力创建文明交通、和谐社会。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针对出租车和网约车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祝天智副院长总结讲话,对本次调研活动得到徐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大力支持,运管处领导、行业协会领导、出租车公司代表参会发言,特别是网约车公司代表专程从南京来参会表示感谢和感激;同时谈了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感受和感想:交通运输及行业监管是个难题、出租车驾驶员的付出与劳动收入不匹配、不同功能的出行方式如何提高满意度、如何正确处理不同主体的利益关系。运管处及出租车、网约车在城市文明创建中的辛勤付出无差评打破了公共管理学理论的不可能定律,MPA研究生们要学习这种工作精神、作为市民参与公共事务活动如何做的更好、要结合案例大赛进行认真研究和思考,对成功的做法加以提升总结、推广、宣传,学习运管处的行业监管管理精神、创新思路。

本次调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交流发言、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齐心协力、管理服务、创新融合新课题,多方努力、建言献策、出谋划策。此次社会调研活动,同学们更加真实、全面的了解出租车和网约车的运营情况,将课堂搬到社会中,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真正体会到MPA教育对于政府建设、城市管理、民生、经济发展的现实意义,更对自身工作和成长大有裨益。

                                    (2018MPA研究生王广婷供稿、供图)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