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2018级MPA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8-09-11

  

  9月9日,江苏师范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16#500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吴迪书记、院长郝其宏教授、MPA中心主任徐元善教授、副院长兼MPA中心副主任祝天智教授、导师代表楚德江教授、张英明教授、李锦生教授、周定财副教授、刘有安副教授以及61名新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由MPA中心主任徐元善教授主持。

  会上,徐元善主任首先向全体2018级MPA全体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和MPA教育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MPA雄厚的师资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新生入学为起点,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郝其宏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表示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一直秉承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院训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学生们在这里能够找准自身定位,打牢知识基础,对学术不懈追求,磨砺自己的意志品质,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增强实践经验,收获一个崭新的自己。

   楚德江教授代表MPA导师发言,他结合自身在MPA专业课授课、研究生指导方面的教学经验,从“多学习”“多实践”和“多交流”三方面提出了对2018级MPA新生们的期望。同时他表示在未来三年教学与论文指导工作中,一定会秉承爱岗敬业的信念,尽心尽力的完成教学任务,教导学生们圆满完成学业。  

  2015级MPA研究生陈玲熙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2018级MPA研究生马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陈玲熙MPA毕业后在江苏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工作,她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MPA三年的学习心得,提炼为三句话与新生共勉:心思单纯,清明自守;懒惰无所得,殷勤得丰裕;听劝诫,受训诲,终究有智慧。马猛同学在发言中呼吁,新生不仅要有梦想,更要有思想,要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把握好这一难得的学术平台,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积极的心态来完成学业,实现有意义的人生。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祝天智教授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MPA专业的培养方案及具体要求,告诫新生们要严以致学、严于律己,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学业。同时还在课堂纪律、过程管理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希望。

   见面会增进了师生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于MPA中心人才培养理念和具体措施的认知,为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MPA中心办公室主任、2018级MPA班主任周定财副教授召开了第一次班会。班会上,周老师作为班主任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制定科学的学习规划,认真学习、珍惜缘分、团结互助,认真享受美好的三年学习时光。同时他还就MPA日常管理、纪律要求、课程选修、导师双选等具体事项向新同学作了详细讲解。同时为了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便利学生在校期间的管理及加强学生间的沟通交流,通过自我举荐方式,组建了2018级MPA班委会。

  2018级MPA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2018级MPA研究生栗源供稿)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