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竺乾威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5-10-08

 

 

竺乾威教授简介

 

  竺乾威,中国著名行政管理学家,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公共行政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讲授公共行政理论、比较行政等课程。在《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和美国出版的《国际公共行政》等有影响的杂志上发表过学术论文,主编的著作有《公共行政学》、《行政学导论》、《组织行为学》等,专著有《官僚政治》等。

  一、个人履历

  1982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1985年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政治学系,获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曾作为富布莱特学者在美国南加州大学从事研究,曾作为客座教授在澳门大学讲学。

  二、社会兼职

  国务学院行政学系主任,全国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等。

  三、学术成就

  发表论文数十篇,并有论文发表在国际权威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上。主要著作:《官僚政治》、《美国的市政管理》、《行政学导论》(主编)、《当代中国行政》(主编)、《西方行政学说史》(主编)、《当代中国公共政策》(主编)、《西方公共行政案例》(主编) 、决策过程》(译著)、《政治学手册精选》(译著)、《自由民主与政治学》 (译著)、《古典自由主义与自由至上主义》(译著)、《人的条件》(译著)。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