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2015级MPA研究生赴连云港素质拓展记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6-04-12

 

  阳春三月,天气晴好,江苏师大2015级MPA班级全体成员赴连云港进行素质拓展训练。上午十一时,大家驱车十余辆,浩浩汤汤,来到一座名山,唤为花果山。此山乃十洲之祖脉,三岛之来龙,自开清浊而立,鸿蒙判后而成。真个好山!有词赋为证。赋曰:

  势镇汪洋,威宁瑶海:势镇汪洋,潮涌银山鱼入穴;威宁瑶海,波翻雪浪蜃离渊。水火方隅高积土,东海之处耸崇巅。丹崖怪石,削壁奇峰。丹崖上,彩凤双鸣;削壁前,麒麟独卧。峰头时听锦鸡鸣,石窟每观龙出入。林中有寿鹿仙狐,树上有灵禽玄鹤。瑶草奇花不谢,青松翠柏长春。那座山正当底下,有一生态园,唤作蟠桃盛会生态园。此园,乃当日素质拓展之场处是也。

 

第一回 酒饭后群英赛马 驯烈马戚璟当先

  到园恰逢正午,众人肚中皆空,遂食餐,餐必佐酒,酒足饭饱,进行第一项,赛马场赛马。此时烈日炎炎,众人兴头不减反增,皆连云港佳酿之功也。话不烦叙,且说众人来到赛马场上,赛马何止百匹。乃是:

  骅骝骐骥,辏駬纤离;龙媒紫燕,挟翼骕骦;駚騠银忑,祢珝飞黄;辚骒翻羽,赤兔超光;逾辉弥景,腾雾胜黄;追风绝地,飞皞奔霄;逸飘赤电,铜爵浮云;骢珑虎剌,绝尘紫鳞;四极大宛,八骏九逸,千里绝群。

  此等良马,一个个嘶风逐电精神壮,踏雾登云气力长。

  众人一一挑选了良驹,赛马场驰骋纵横,尘土飞扬,场面甚是壮观。其间有两人共驾一马,乃是周云涛李海波,同窗情,此二人最浓。有诗句恰道出二人的好处: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亦知。二人边骑马边放歌:“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情谊之浓,可见一斑。

  说来也奇,班里多有训马的好手,独有一马众人皆不能驭。但见此马红毛绿鬃,高一丈有余,性烈如火,加之饭后不让午休,性愈烈,上蹿下跳,教师亦不敢上前,眼看此马挣脱缰绳,欲奔向人从,危急关头之际,电光火石之间,跳出一女子,呼一声!

  毕竟此间谁家女子,且听下回分解。  

点击查看原图

 

第二回 比射艺众人皆失准 秀恩爱一箭中红心

  话说此间跳出一女子,定睛一看,乃是戚璟。戚璟,新沂人也,上有一姐,因此被唤作戚二娘,其人肤白如雪,性温如水,平日里多有人夸此女的本领,今日一见,果然。有首诗单道了此女子的好处:

  蝉鬓金钗双压,凤鞋宝镫斜踏。连环铠甲衬红纱,绣带柳腰端跨。霜刀把雄兵乱砍,玉纤将猛将生拿。天然美貌海棠花,戚二娘当先出马。

  也是奇了,此等烈马听得戚二娘一声喝,蹄子竟做不得乱,众人惊魂稍定,戚璟见马定住,走上前去,执起缰绳,脚踏马镫,上了马,此马见戚二娘骑乘,仍是不动。戚璟大喝一声,此马听得号令,有如出弓之箭,跑将出去,跑时四蹄如不沾地一般,疾光电影。戚璟不忍伤累了此等良驹,乃喝住此马,下得马来,此马依旧温顺不动。众看官惊的目瞪口呆,待缓过神来,皆呼“刺激!”。后戚璟随众人转战射箭场,不在话下。

  且说众人来到了射箭场。各个跃跃欲试,一比射术高下。MPA班里有一能人,那人不甚好读书;性宽和,多言语,喜怒皆形于色;素无大志,专好结交天下豪杰;身长七尺五寸,生得是肥头大耳,肚大腰圆,酒量超常人数倍。此人姓王名亮,丰县人也。此胖汉拨开众人,站到射箭台前,言其有百步穿杨之能,众人皆摆手不信。话间亮取箭搭于弦上,拉得硬弓如满月,众人皆赞其臂力,且听嗖的一声,箭矢飞将出去,有如饿虎扑羊,远处亦能闻得箭矢啸啸声。定睛一看,那箭不偏不倚,正中箭靶后的柴草!王亮心里叫苦,嘴上不饶:“此一箭中的乃是洒家所瞄准,待此次中红心一看!”遂又取一箭,拉得满弓,瞄了许久,嗖的一声,又中柴草!王亮连叫苦:“古有武松先八十碗酒,而后打得猛虎,今洒家中午仅饮酒寥寥几杯,安能射得中靶心呼?”观者嗟叹:“空有一副好皮囊,原来腹中草莽”,乃将其喝退。后众人亦比射艺,十箭上靶者仅一二,无人能中靶心。众人皆感叹之时,呼的一声,一箭正中红心。

  毕竟此箭由谁射出,且听下回分解。  

点击查看原图

 

第三回 沙场演兵夺锦旗 孙羽设计定乾坤

  话说这正中红心一箭,不是出自哪一人,而是出自一对革命伉俪之手。这夫妻两个,也是江湖上好汉出了名的。夫乃刘虎,其妻刘莹,二人真的是一个阆苑仙葩,一个美玉无瑕。

  二人心有灵犀,共执一弓,共搭一箭,唤作玉女素心箭,所瞄之处,箭无虚发,观者无不称赞。

  射箭已毕,进行第三项素质拓展,真人CS。游戏分为两方,班长孙羽自领一队人马,副班长周云涛也领了一队。众人因惧孙羽虎威,生怕演兵失了平衡,多有不愿与孙羽一队者,后经孙羽苦苦哀求,方凑得了一队人马,多为年轻貌美的女将。人员分拨已定,众人向将台上呼了三声诺,专等号令。徐院长站在将台前,传下令来,由孙羽一方为守方,执锦旗一面,云涛方为攻方,双方水弹打毕后,谁夺得锦旗,谁便是赢家。

  攻守双方选好场地,纷纷排兵布阵开来,守方占得一处高地,兵法云:“居高临下,势如破竹。”此处恰可安放中军,孙羽亦将锦旗插于此处,中军四周,前军后军,左右也皆有调度,倘若此时驾一直升机从空中俯瞰,恰似一个太极。攻方队里多有莽夫,排兵布阵不得章法,或三五成群,或一二单飞。因孙羽在两翼多安排了强弓硬弩,射住了阵脚,云涛攻方皆不敢上前。

  此时,守方站出一员上将,乃是丰县名将王亮。上前骂阵:“尔等草寇,朝廷不曾负你,何故来拒天兵,抢我天旗!”对方阵中也有大将一员,姓晁名斌成,此人性如烈火,也不打话,持枪上来便打。王亮见了,也是拍马向前,好一场大战即将上演。

  斌成忿怒,拍马来战王亮;王亮逞威,拈手中神枪,来迎斌成。两个在教场中间,将台前面,二将相交,各赌平生本事。一来一往,一去一回,四条臂膊纵横,八只马蹄撩乱。但见:

  征旗蔽日,杀气遮天。这个是扶持社稷沙门,托塔李天王;那个是整顿江山掌金阙,天蓬大元帅。一个枪尖上吐一条火焰,一个枪口处迸几道寒光。那个是七国中袁达重生,这个是三分内张飞出世。一个是巨灵神忿怒,挥大斧劈碎山根;一个如华光藏生嗔,仗金枪搠开地府。这个圆彪彪睁开双眼,查查斜砍斧头来;那个必剥剥咬碎牙关,火焰焰摇得枪杆断。各人窥破绽,那放半些闲。此二人真如张飞战吕布,又如巨灵斗天蓬。两个斗到五十余合,不分胜败。将台上徐院长看得呆了,只顾着拍照。两边众军官看了,也是喝采不迭。

  孙羽见王亮久战不下,恐王亮有失,遂令张丹放一冷枪,只见这枪不偏不倚,正中斌成面门,斌成应声落马,王亮也不恋战,疯疯癫癫回了本阵,守方赢下了一阵。本阵人马观王亮,脸上胸前也被打的花了,这是后话。

  守方主帅孙羽思得一计,安排已定,准备执行。

  毕竟思得何计,且听下回分解。  

点击查看原图

 

第四回 众英雄喜拍全家福 不舍归期盼再聚首

  话说孙羽此计,乃是佯攻中路,包抄其后路,致其收尾不能相接,敌阵必乱。安排已定,只见孙羽仍旧在中军压阵,一半人手由苗岩带队于攻方最薄弱的左路包抄,借助巨石、鹿角作掩护,来到了攻方的后路。此时攻方还在招架王亮、海波的正面佯攻,哪顾得了自己的后路。见自己后路来了诸多兵马,有如天兵下凡,吓得肝胆具裂,不知所措者,抱头鼠窜者颇多。场面鬼哭狼嚎,甚是惨烈。

  孙羽与军师张丹在中军谈笑风生,闲庭信步。张丹言:“攻方已溃不成军,此皆主帅英明神武,胆识过人,神机妙算之功。”孙羽笑道:“休如此说,低调!”。张丹又谏言道:“眼看胜负已定,主帅何不去阴凉处早歇?”孙羽也是乏了:“也罢,歇息片刻,去找徐院长请功。”此二人便到旁边阴凉处休息去了,锦旗直愣愣的忘在了中军处。

  话分两头,云涛部眼看抵挡不住,即将崩溃,此时朝他们打来的水弹却稀拉拉的减少了许多。原来守方见已经包围了攻方,便一个劲的猛打,竟将水弹打光了。而恰恰攻方人马因为要双手抱头,却无暇顾及手中的枪,留下了宝贵的弹药。局势发生了逆转,加之攻方队里也有能征善战的勇将,男有陆云亮,女有陈玲熙,皆有万夫不当之勇。在此二人带领下,打了守方一个反击,大将苗岩抵挡不住,带领一波人马逃命去了。

  且说陆云亮见得守方腹地树有锦旗,旁边亦无人看护,心生一计。单枪匹马,从右路直奔锦旗而来。这一来打得守方一个措手不及,孙羽观之,大惊,忙问旁边军师张丹:“如之奈何?”张丹亦大惊,吐不出半个字来。眼看云亮距离锦旗还有十米距离。此时孙羽旁有一小将,唤作周李,口中念念有词,忽的军帽一扔,枪指苍天,道了声:“疾”只见校场之上,忽的乌云蔽日,电闪雷鸣,飞沙走石,众人皆睁眼不得。而观校场之外,依旧晴空万里。陆云亮见状,不敢上前,只得退回了本阵。孙羽大喜,提拔周李做了军师,拨张丹去将锦旗捡回。

  攻方再没有夺得锦旗机会,最终孙羽守方获胜。攻守双方去储藏室取齐。众人帽上、脸上、衣服上、屁股上,多有被打花了的,唯孙羽一人竟洁净如初,众人皆称奇。徐院长夸赞:“王亮对斌成,真是杨志对索超,孙羽云涛谋略不输当年公瑾孔明,其余众人,尽皆有勇有谋真英雄!”后徐院长讲授领导科学课程时多涉及三国历史,此为后话。

点击查看原图

 

  夕阳西下,众人意犹未尽,流连忘返,班主任周定财老师安排照了满级全家福,众人依依不舍离开了生态园。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班主任和各位班干部精心组织,班级各位成员积极配合,取得了满意的效果,不仅拓展了素质,还增进了友谊,缓解了压力,愉悦了身心,同学们均期待着下一次的集体活动。(2015级MPA班长孙羽同学供稿)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