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创新教学模式 构建高效课堂——《领导科学与艺术》课程无领导小组讨论纪实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6-04-19

 

  4月10日,由徐元善教授讲授的《领导科学与艺术》课程首次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模拟教学。通过模拟面试现场,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尝试,并在体验中学习进步,使同学们真正成了学习的主体。

点击查看原图

  徐教授作为引导者,首先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应用现状、基本知识和操作流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抽取9名同学扮演考生、6人扮演评委、1人扮演记分员、1人扮演计时员,主考由徐教授担任。本次讨论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个人陈述”部分,要求各位同学就规定的问题先进行个人观点的陈述。然后进入本次讨论的核心环节“自由讨论”环节。整个讨论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各抒己见——精彩的分析,跳跃的思想火花,在观点的碰撞中不断呈现出新的思路,这也是整场讨论最精彩的部分。之后进入第三个环节“个人总结”。随后推选出陈玲熙同学为代表就讨论的最终结果进行总结评述。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整场无领导小组讨论在徐教授的精彩点评中圆满结束,不论是扮演的考生还是评委都满载而归,意犹未尽。(2015级MPA研究生刘莹同学供稿)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