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萍老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hxd 发布时间:2021-12-14

20211213日晚上7时腾讯会议室,MPA教育中心特邀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萍老师为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的老师和MPA研究生进行了“MPA应用型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的专题讲座。我院祝天智副院长担任此次讲座主持,各领导、公共管理全院MPA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孙萍老师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包括MPA应用型学位论文的分类与基本规范,MPA学位论文写作应注意的相关问题以及MPA学位论文指导的几点体会和困惑。第一部分具体讲述了案例分析型、调研报告型、问题研究型和公共政策分析型四种类型的应用型学位论文以及教指委出台的应用论文的基本规范,通过学习孙萍老师的讲座内容,MPA研究生极大提高了其对论文写作的类型和规范的认知程度,完善了部分研究生对于写作规范性方面的漏洞。第二部分则具体讲解了MPA学位论文写作应该注意的相关问题,孙萍老师将其分为选题关、学理关、文献关、方法关和文字关,并且对这几关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切实指出论文各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和标准。针对讲座的第三部分孙萍老师更多地是站在论文指导老师的角度对论文指导方面提出些许看法建议,强调论文指导老师在学生写作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老师认为一篇好的论文需要勤奋的学生、负责的老师和良性的循环。

孙萍老师的讲座对MPA的老师和同学来说大有裨益,获得了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孙萍老师的结语更是让大家大受鼓舞,共同期待着孙萍老师能够在来年春天莅临指导!

(2020级研究生倪家乐供稿、供图)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