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江苏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组团参加 第十一届“江苏MPA论坛”暨“江苏海洋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
发布者:hxd 发布时间:2021-12-31

江苏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组团参加

第十一届“江苏MPA论坛”暨“江苏海洋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

 

 

2021年12月26日,由江苏公共管理学科联盟主办,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和MPA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十一届“江苏MPA论坛”暨“江苏海洋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在江苏海洋大学学术会议中心举行。

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杨开峰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涛珍教授、南京审计大学金太军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江苏师范大学公管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郝其宏教授、副院长、MPA中心副主任祝天智教授、MPA中心办公室胡向东老师、2019级MPA研究生代表张国庆、2020级MPA研究生代表陈思凝与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MPA师生代表、江苏MPA联谊会代表和MPA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80余人在这里济济一堂。江苏海洋大学许兴友副校长出席论坛开幕式。论坛由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吴明忠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我国公共治理的实践与创新”为主题。开幕式上,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许兴友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江苏海洋大学的发展历史、近年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我校学科建设发展的历程。随后,全国MPA教指委杨开峰秘书长通过云端不仅仅向江苏MPA论坛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福,同时也肯定了江苏MPA教育对全国MPA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李俊清教授现场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

2019级MPA研究生代表张国庆、王珊珊同学撰写的论文分别荣获第十一届江苏MPA论坛获奖论文一等奖、二等奖。

主题报告环节,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孙涛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政治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佳华教授和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博士围绕中国大城市转型与精细化治理、公共管理的人本转向、行政绩效评价和行政效能评价的视角转换、公共治理视域中的民族宗教问题、“三治融合”乡村治理的探索、人工智能嵌入政府治理的风险及应对、新时代我国MPA教育的机遇、挑战与应付作了专题讲座。

经大会推荐推荐,郝其宏教授担任本次江苏MPA论坛组委会副主任、2019级MPA研究生代表张国庆担任副秘书长;祝天智教授担任江苏MPA联谊会顾问2019级MPA研究生代表张国庆担任本次江苏MPA联谊会副主席、2020级MPA研究生代表陈思凝担任副秘书长

       本届论坛共设四个分论坛,下午与会专家与学员围绕区域公共治理与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与基层公共治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公共治理体系创新和地方公共治理创新议题展开热烈研讨与交流。参赛者积极的展示,评议人精辟的点评,学员们热烈的讨论,将论坛的气氛推上了新的高潮。

闭幕式由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价宝教授主持。四个分论坛主持人向大会进行了汇报交流,随后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价宝教授与南京师范大学赵晖教授举行了换届会旗交接仪式。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江苏MPA教育界的一次盛会,不仅仅有利于增进省内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还展示了江苏海洋大学MPA教育的办学成果,进一步提升了我校MPA教育的形象与影响力。 


 (转载江苏海洋大学MPA教育中心,文章略有修改)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