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2015级MPA研究生开展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6-10-27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师大莘莘学子们很快进入紧张有序的校园学习当中,而我校2015MPA全体研究生同学作为江苏师大首届MPA,在紧张学习的同时,也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1015下午,尽管秋风渐起,烟雨朦胧,由我校MPA教育中心徐元善教授和班主任周定财副教授带队的2015MPA专业30余名同学,仍然兴致高昂地来到预定活动地点——郡岭庄园,在专业素质拓展教练的教导下,分组竞争,团队合作,拉开了为期半天的素质拓展帷幕。

点击查看原图

   首先是组建团队,在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分为红蓝两队,选出各队的队长,并选定本队的队名、队歌、口号和队形。第一队取名“蓝精灵队”,由陈玲熙担任队长,第二队取名“踩一队”,由孙羽担任队长,两队分别展示了口号、队歌和队形,霎那间整个体育馆内声浪涌动,威震四方。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接着是“指压板挑战赛”,由四名队员分别负责“唐僧夹球跑”、“悟空跳大绳”、“沙僧吹气球”、“八戒背媳妇”四个环节,且四个环节全部在指压板上接力完成,用时最少者胜。在四名队员紧张比赛的同时,其他队员望着四位滑稽可爱的唐憎师徒,已经笑的前仰后合。最终经过两轮激烈角逐,“蓝精灵队”赢得了挑战赛的胜利。  

点击查看原图

  之后是“急速60秒”项目,要求两队各派出一名队员在60秒内把规定区域里的各种图像卡片与数字130分别对应并交给教练,其他队员则可以在区域外加油协助,60秒内正确对应卡片最多者胜。由于卡片含义与数字间的关系十分耐人寻味,大家七嘴八舌展开了头脑风暴,有的同学眼疾手快,有的同学思维开阔,有的同学查漏补缺,短短60秒把队员们的优势和强项展现的淋漓尽致。最终,由“踩一队”选派的戚璟战胜了“蓝精灵队”选派的陈雷。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是“挑战NO.1”项目,项目包含三个环节,分别是“一鼓作气”:由全体队员用一个配有11根绳索的鼓来颠球,达到8次为止;“不倒森林”:11根塑料棍立在地上,人手一根,人走棍不倒,达到8次为止;“激情节拍”:11名队员站成一圈,分别拍打自己左右侧同伴的后背,由拍打一次逐渐增加为八次,同时要分别喊出对应的口号——“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全部环节完成者胜。由于这个项目环节较多,难度较大,每一个环节都要求零失误,任何一个队员的差错都会使整个团队前功尽弃,极大的考验队员们的身体控制、情绪稳定、队员默契和团队包容,两队都尝试了几次才完成全部环节,最终,由“蓝精灵队”以较大优势完胜!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在素质拓展结束后,两队队长进行了总结,教练进行了点评,全体师生合影留念。伴着风雨、迎着月色,同学们在归途上回味着下午的激动与紧张、汗水和欢笑,心中默念:无论输赢与否,我们是一个团队,无论毕业与否,我们是一个集体,无论成功与否,我们都以师大MPA学员而深深自豪!

点击查看原图

 

(2015级MPA研究生周云涛同学供稿)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