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MPA教育中心代表团参加第六届江苏省MPA论坛暨紫金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6-11-02

 

  2016年10月29日,第六届江苏MPA论坛暨紫金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在南京理工大学科技会馆隆重举行,来自江苏以及长三角地区的26所MPA培养院校的师生代表、江苏MPA联谊会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该论坛。我校MPA中心主任徐元善教授、哲管学院院长郝其宏教授、中心副主任祝天智教授、中心秘书周定财副教授以及3名MPA在读研究生陈志祥、周淑芳和李晓婷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点击查看原图

  上午,在简短的开幕式之后,教指委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杨开峰教授以“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与MPA教育发展”为题,教指委委员、吉林大学麻宝斌教授以“反思国人正义观”为题,教指委委员、石晓平教授以“中国土地制度改革破题”为题,苏州大学金太军教授以“治理新常态下的政府创新”为题,南京大学孔繁斌教授以“国家治理是如何变革的?——基于政府职能改革的叙事”为题,为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作了十分精彩的主题报告,多角度、深入浅出地探讨了当前公共管理中的热点话题,结合各自的理论研究和创新实践,分享了最新的学界动态和经验。

  下午,各分论坛举行了交流活动。此次MPA论坛共设五个分论坛,分别就全面深化改革与依法行政、公共治理工具与风险管理、府际关系与公共服务区域性创新、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公务员能力建设、非营利组织与社会治理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徐元善教授和郝其宏教授分别主持了第一分论坛和第四分论坛,祝天智教授和周定财副教授分别担任第一、三分论坛的评论人,积极引导在座师生讨论和交流。我校研究生代表陈志祥、周淑芳和李晓婷在论坛上发言,与来自省内外院校的MPA学员汇聚一堂,热烈讨论。

点击查看原图

  闭幕式上,各分论坛进行了交流汇报,祝天智教授还代表第三分论坛做了交流发言。下届论坛承办单位代表、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公共管理系季玉群主任发言,向省内外MPA院校师生发出郑重邀请。最后,由南京理工大学与东南大学进行了江苏MPA论坛会旗交接。

点击查看原图

  江苏MPA论坛每年一届,已成功举办6届。论坛进一步活跃了江苏MPA学术氛围,促进了各MPA培养院校间交流,展示了我省MPA教育的办学成果,有助于进一步整合长三角地区公共管理优质资源,提升我省MPA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点击查看原图

 

(2016级MPA研究生李晓婷同学供稿)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