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中国人大杨宏山教授、河海大学黄涛珍教授应邀为2019级MPA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hxd 发布时间:2019-12-22

2019年12月21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杨宏山教授与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涛珍教授分别应邀为2019级MPA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郝其宏教授主持。

杨宏山教授作了题为《政策试验中的府际学习机制-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例》的学术报告,杨宏山教授分别从中国国家治理的制度基础、规划与试验:政策创新的中国经验、政策试验中的府际学习机制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重点对比了中西方国家的规划试验,试验治理的政策过程、制度创新的两大集团、政策和试验的四种模式、选择标准等。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家治理的基本经验:政策规划与政策试验相结合,通过双规制治理,形成持续的府际学习机制。提升政策创新能力,需要建立科学的遴选机制,识别学习能力强的地方政府,提供政治、经济激励,支持地方试验,吸纳地方经验,持续优化公共政策。

黄涛珍教授身为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生态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大禹学者”领军人才,作了题为《整体性治理视阈下“河长制”实践困境及反思》的学术报告。她阐述了整体性治理的理论内涵、河长制背景改革、配套政策,讲解了“河长”的权利和责任、实施模式,重点梳理了河长制实践的困境与反思。最后总结得出,将河长制变为“长治”是未来水环境治理机制创新与发展的必由之路。

学术报告厅内,同学们聆听学术报告讲座,认真地作着笔记。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在校期间能够听到更多MPA业内专家的讲座,汲取精华,开拓视野。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