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2016级MPA研究生开展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7-04-11

  清明时节天转暖,柳絮纷飞花争妍。江苏师大2016级MPA师生在和风细雨中迎来了新学期首次班级集体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增进同学情谊,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活动安排在郡嶺山庄东方启慧素质拓展中心,由专业人士指导进行素质拓展训练。

  4月8日下午两点,大家一起来到了拓展中心。该中心不但有拓展训练场地,还有很多蔬菜、果园等体验式农场,让大家一来到这里,就有了回归田园、身心放松的感觉。

  活动以组队开始,大家一共分为三队,并进行起队名、喊口号、唱队歌以及展示队列等准备活动。第一队是天蓝战队,由杜佳担任队长,他们的口号是风雨无阻天蓝必胜,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是天蓝队的队歌。第二队是无敌队,队长是吴奇,“多好是好?差不多就行”的口号让大家忍俊不禁,他们的队歌取自《我的好兄弟》。第三队是梦之队,程旭是队长,口号是“超越梦想,青春无敌”,队歌《超越梦想》很契合队名和口号。

   展示结束后,我们进行攀岩挑战。冯教练给大家介绍了攀岩的注意事项,并告诉大家如何使用安全绳,同学们在认真听的同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三队同学先后进行了尝试,在每位同学尝试的时候大家都加油鼓劲,气氛热烈,攀爬的同学也努力向上,奈何毕竟未受过专业训练,大家基本都只到达了中间位置,没能到达顶峰。待同学们都尝试后,MPA中心周定财老师也加入了攀岩行列。结果“姜还是老的辣”,在同学们的热烈欢呼声中,周老师一举突破同学们的最高点,成为今天攀得最高的人!

   接下来的活动是齐心协力大脚板,主要是考验大家的协作能力。三支队伍各出奇招,练习如何能够更好更快的到达终点。比赛开始后,无敌队异军突起,处在领先的地位,天蓝战队出发时遇到了点困难,裹足不前,而梦之队在起步后有人跌落“脚板”,被罚原地停止5秒。开局就已奠定了比赛基调,虽然后面无敌队也出现了失误,但前面的领先优势过大,最终率先到达终点,取得胜利。  

  最后一个活动是撕名牌。大家都看过电视节目《奔跑吧,兄弟》,但都没真实玩过,所以都很期待。开始前,无敌队尝试与梦之队达成协议,共同对付天蓝战队,可活动正式开始后,大家走向了混战。在混战过程中,无敌队损失较重,这个局面导致梦之队和天蓝战队结盟,待无敌队出局后,两队再进行较量。最终梦之队无愧其名,大获全胜。

  

 

  随着夕阳西下,我们本次活动也接近了尾声,但同学们的情绪依旧高涨。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加深了彼此的情谊,懂得了三个给予:给予聆听、给予微笑、给予掌声。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会像家人一样团结互助,共同走向成功。

(2016级MPA研究生吴奇同学供稿)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