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中国政治学学会副会长杨海蛟教授应邀为MPA学子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7-04-16

  

  4月15日上午9时,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原副所长、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政治学研究》原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江苏师范大学兼职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海蛟教授应邀为MPA研究生作“推进政治学繁荣发展的着力点”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MPA中心主任徐元善教授主持。哲管学院的部分教师、MPA研究生以及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徐元善教授代表全院师生感谢并热烈欢迎杨海蛟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报告,并简要介绍了杨海蛟教授的工作背景及其学术成就,随后学术报告正式开始。

  在一片热情洋溢的掌声中,杨海蛟教授首先强调了要有阅读经典著作意识,著作包括从柏拉图、亚里士多德著作到现代的西方经典著作;中国先哲经典及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学术界的研究成果;马克思主义经典等著作,重点指出要把学习政治学、哲学摆在重要位置。其次杨教授告诉同学们在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和学习西方资本主义的同时也要正确看待西方国家的民主。最后,杨教授论述了要学习政治学的四个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要做个有追求有信仰有政治原则的人。报告会理论水平高、内容翔实、案例丰富,给在场师生带来了很大的启迪和收获。

   徐元善教授在报告会最后再次对杨海蛟教授在百忙之中拨冗前来我院作报告表示感谢,并对本次学术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至此,本次学术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6级MPA研究生许凯供稿)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