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2020届MPA研究生在线预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hxd 发布时间:2020-03-11

 2020届MPA研究生共计83人,是人数最多的一届。为了严把学位论文质量,经学院领导、MPA中心领导研究,要求参加本次预答辩的同学学位论文须经导师审阅同意后方可参加,并将预答辩时间从1月4日推迟到2月22日,又因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推迟到3月7-8日进行。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文件精神,积极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在线预答辩的顺利进行,学院、MPA中心领导、预答辩组老师和MPA中心办公室都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工作。

领导全过程指导、组织在线预答辩工作的开展。MPA中心主任祝天智教授多次与郝其宏院长、徐元善教授沟通,对本次预答辩工作提出要求,恳请预答辩组老师认真审核学位论文,以批注形式修改,就论文存在的问题独立点评,并对讨论结论负责。

 MPA中心办公室做好预答辩统筹安排工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2月25日MPA中心办公室专门就线上预答辩工作向研究生院提议下发指导性文件、提供技术支持,26日研究生院安排柳素芬老师和王越、李炎鑫两位研究生建微信群为参加MPA预答辩的老师提供线上技术指导和咨询,大家学习了腾讯会议的使用方法和EV录屏软件的应用,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3月1日,确定69名学生参加预答辩,分为5个组。论文电子稿分发后,MPA中心要求参加预答辩的师生认真详读研究生院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在线预答辩工作的通知》、《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工作手册》;要求提前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和录屏软件,确保网络、设备能够正常使用。为确保在线预答辩能够顺利进行,3月5日晚邀请了参加预答辩的师生进行腾讯会议在线测试和PPT演示。2017级MPA研究生班主任徐元善教授在微信群中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简明PPT报告,准确记录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主动和导师汇报预答辩情况,及时对论文反复修改。并预祝同学们顺利通过预答辩。

预答辩组老师认真评阅论文,秘书做好准备工作。3月1日晚,15名预答辩老师提前5天对学位论文进行认真评阅,逐份批注给出书面修改建议和意见。5名预答辩秘书提前预定腾讯会议、准备会议记录和录屏工作。3月7-8日,师生们提前进入腾讯会议室,预答辩学生通过PPT方式进行论文陈述,预答辩组老师对论文提出问题,学生细心回答、认真聆听点评,记录建议和意见。预答辩组综合评议论文,秘书统计结果并报MPA办公室汇总。2018级、2019级MPA部分研究生也旁听观摩了本次在线预答辩活动。

 疫情不仅是医护人员的战场,同样是师生们的战场。历时1天半,在领导的指导组织下、老师们认真评阅论文、答辩秘书细心准备、MPA办公室统筹安排,2020届MPA研究生在线预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