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2020级MPA研究生对新沂行政审批局 开展云调研活动
发布者:hxd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实现MPA研究生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培养,考虑到当前疫情因素,MPA教育中心认真研判、积极协调准备,2022年11月17日中午,组织2020级MPA研究生赴新沂市行政审批局进行网上调研,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调研活动。

 

 

副院长、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祝天智教授、胡向东老师和2020级MPA研究生全体参会。新沂市行政审批局姜峰副局长致欢迎词,他代表新沂市行政审批局热烈欢迎师生们的到来,简要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能够多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更好地促进审批局工作,并预祝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天智副主任在致辞中对姜峰副局长、吴忱同学及新沂行政审批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说明了按照培养方案开展调研的目的和要求,介绍了新沂行政审批局荣获了许多荣誉,在国内同行处于领先方阵,有许多先进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2020级MPA研究生吴忱同学是新沂行政审批局准入科负责人,经过精心准备,通过观看介绍新沂市、新沂市行政审批局的宣传片及央视等新闻媒体对新沂行政审批局放管服改革成功经验的新闻报道,使大家有了初步印象。后又带领我们身临其境般的走进新沂市行政审批局,开启了云调研之旅。吴忱同学带领我们走进了“一件事”服务专区、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区、市场准入审批服务区、马上办审批审查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经过详细介绍了解到,新沂市行政审批局是2019年按照《新沂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的职责,市政府办公室的电子政务工作职责,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有关行政许可职责等整合,因地制宜组建的机构,是徐州市五县五区最早成立的审批局。行政审批局则是在过去行政服务中心基础上新开设的政府职能部门,旨在破解传统行政审批制度行政审批主体杂乱、审批事项不集成、审批范围和权限不明、审批标准及收费不合理、审批程序不公正、审批期限无限制等弊端,行政审批局的成立是基于进一步探索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尝试。在调研活动中,同学们对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互动和讨论。

 

 

 这是一次创新的、富有意义的云调研实践活动,不因疫情不调研,不因调研染疫情,还节省了往返时间和费用。这次调研活动提高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实践能力,激励鼓舞同学们以后的工作梳理开创精神,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脚踏实地工作。

 

                                                                 (2020级研究生吕静供稿、供图)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