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MPA教育中心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案例中心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7-05-03

  

  2017年4月29日,“案例中心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阶段在浙江大学隆重举行。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国家公务员局培训与监督司司长陈群洲,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任增林,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蔡启明,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旭阳,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等出席了总决赛开幕式。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43所培养院校的671支队伍参赛,经现场对决,中山大学“彩虹百思科战队”获得大赛冠军,中国人民大学“PPP项目队”获得亚军,复旦大学“复申坊队”、浙江大学“来自火星的马列猫队”分获第三、第四名。我校2016级MPA任东东同学率领的“任天游”代表队,在周定财副教授的精心指导下,顺利进军全国32强,喜获本次大赛的三等奖。周老财老师带领“任天游”队的参赛队员周淑芳、吕云慧赴浙江大学现场观摩了小组16强赛和总决赛。

   本次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主要面向公共管理专业在读研究生,旨在引导相关专业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此次大赛多所院校和众多学生踊跃参与,精心准备,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同学们纷纷反映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既拓展了思维,学习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的对接,还为今后学习理清了思路,制定了目标,受益匪浅。

  我校MPA教育将继续以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为契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更多地引导学生关注公共管理热点问题,不断提高学生的分析和应用能力。

  据悉,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将于2018年上半年在复旦大学举行,我们将再接再厉,认真组织MPA学员参赛,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2016级MPA研究生吕云慧供稿)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