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2017级MPA研究生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模拟举办成功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8-04-27

4月22号上午11时1刻,云龙校区MPA教育中心学术报告厅内,2017级MPA研究生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模拟拉开序幕。

  

MPA教育中心主任徐元善教授担任主考官并且解读了模拟面试规则,根据自愿原则,2017级MPA研究生中有6名选择担任考官,许瑞、武文、董程程、胡云飞、柳卿、袁菁遥、张峰7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职业岗位的MPA研究生选择担任考生并进行抽签按序就坐,有张新新和杜书佳分别担任计时员和计分员,其他研究生同学就坐观摩。考官桌上摆放着面试评分表、考生桌上摆放着面试题本。

准备就绪后,主考官要求考生就讨论题目“做一个成功的领导者,可能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忠诚、处事公正、执行力强、独立有主见、有亲和力、善于沟通、熟悉业务知识、能通观全局、尊敬领导、廉洁、勇于担当、能调动下属积极性十二个选项,从中选择出一个最重要和最不重要的因素,并说明理由。

  考生仔细阅读面试题本后,随即进入讨论环节。考生们对面试题各抒己见,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用毛泽东、蒋介石、皇家、名门等历史人物、历史事件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又将理论结合实践,用哲学、管理学等知识相融合依次在3分钟内表明观点并且阐述理由。考官们、观摩者在倾听,考生们在思考、陈述。在自由交叉讨论阶段,考生们引古论今,唇枪舌剑,抓住发言逻辑错误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充分发表自己观点,相互讨论,一次次将讨论推向高潮。面试模拟现场气氛紧张激烈,考生们不失风度、面带微笑,你来我往,侃侃而谈,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观摩者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在1分钟的总结发言阶段,考生们概括、简洁、自信地发言。在讨论总结阶段,考生们顾全大局,求同存异,很快形成了统一意见,并推选出代表进行总结发言。

  

12点30分,面试模拟结束。主考官、MPA中心主任徐元善教授分别从影响力、表达能力、分析能力、领悟能力、个性魅力等面试评分标准进行作总结性发言,依次对7位考生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讨论,同时也指出了面试模拟中的不足,并寄予希望。考官们评分,计分员宣读面试成绩。董程程同学一举夺魁,柳卿和张峰同学分获亚军和季军,其他四位同学也均有较好表现。

  

2017级MPA研究生对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模拟纷纷赞许。它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实践机会。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