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湖南师范大学吴家庆教授为MPA学子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5-10-17

 

  为提升MPA研究生同学的理论素养,培养他们良好的学术敏感度,增强他们对中国梦的了解,2015年10月13日,MPA教育中心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系吴家庆教授在法政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关于“中国梦与未来中国”的学术报告。

  吴家庆教授从“我国为什么提出中国梦这一概念”、“中国梦这一概念指的是什么”及“如何实现中国梦”三个部分,分别进行论述。他认为,在政治生态环境的亟需改善、主流话语体系亟待创新、我国对外战略进行新的调整、国家目前面临各种挑战,诸如:中美两国间守成大国与新型大国关系建立,国内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等的形式下,新一届中央领导人提出中国梦概念有其必然性。中国梦所蕴含的“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内涵,多维度地对我国的发展目标进行了明确,体现了新形势下的中国需求。而要实现中国梦最重要着力点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的践行。对于中国梦能否顺利实现,各界看法不一,有的持乐观的态度有的则持唱衰的态度,对于中国梦的探讨也将持续进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同学们不仅对中国梦的起源、内涵与践行有了更为全面客观的认识,也对学术思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对于MPA研究生,尤其是2015级新生展开他们的研究工作起着尤为积极的作用。(2015级MPA研究生孙羽、宋丽丽同学供稿)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