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516-83536993
教务管理:0516-83500116
备考交流QQ群:190507324


南京大学MPA中心主任周建国教授为MPA学子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zdc 发布时间:2015-12-06

 

  2015年12月5日下午,冬日的暖阳温和而红晕,师大的周末宁静而恬谧,但是从我校MPA专业的教室里却传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原来,我校MPA教育中心为了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丰富学术交流活动,特别邀请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周建国教授为我校MPA全体同学作专场讲座。讲座由我校MPA中心主任徐元善教授主持,周定财老师和全体2015级MPA学员共同聆听了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下午三点,讲座如期开始。周建国教授以“人力资源管理的未来走向”为题全面阐述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前世今生:首先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西方起源、引入中国两个阶段重现了学科的历史面貌,进而从人力资源管理的中国化发展、世界创新变革两个方面介绍了学科的理论前沿,最后又运用丰富的案例生动描绘了“大数据”和“云计算”给我们身边的人力资源管理带来了哪些颠覆性的影响。同学们对周教授的深厚的学科理论功底和生动形象的讲授方式深深的吸引,讲座过程中有的同学频频点头,讲到精彩之处还有同学不禁与身旁的人交流几句。

点击查看原图

  在交流互动环节,周教授也不忘抛出两个学科问题让同学们发散思维、头脑风暴。两个问题分别是:“科学管理为什么在近一百年才出现?”“为什么科学管理先在企业中出现而后才延伸到公共部门?”,一番讨论之后,我校MPA学生王政情绪高昂,文思泉涌,在征得周教授的同意后,主动走上讲台,在黑板上图文并茂的发表了自己对科学管理的独到见解,赢得了周教授认可的目光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的讲座活动丰富,时间设置人性化。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认识又加深了一个层次,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在三年的MPA学习期间不断收获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2015MPA研究生周云涛同学供稿)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16号楼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36473